首页|中心简介|通知公告|中心动态|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电子资料
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国际合作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目前设有美术学、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数字媒体艺术、广告学五个专业。

1. 美术学

美术学科是校级重点学科。本专业从2014年开始招生,分为艺术经纪和书法产业两个专业方向。现有专任教师10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主持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1项,出版著作4部,发表各级论文16篇。

核心课程:文化产业概论、艺术策展与文本、美术批评、中国画创作与品鉴、油画创作与品鉴、书法与篆刻艺术品鉴。

2. 汉语言文学

校级重点专业,2002年招收本科生,2009年招收汉语言文学专升本学生。本专业在锤炼学生丰厚的文化底蕴、扎实的汉语言文学功底的同时,依托财经优势,复合必要的经管、传播知识,培养具有突出的创意写作能力和扎实的国学经典基础的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专业特点:设置创意写作与国学经典两个专业方向,培养学生从事文化创意写作和管理经营等实际能力,或向更高层次的高等院校、研究机构输送人才。

核心课程: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文学概论、古代汉语、创意写作学、影视剧本创作、文艺美学、国学通论、古代文论等。

3. 汉语国际教育

2007年招收本科生,本专业在强化学生扎实的汉语基础、突出的英语技能的同时,依托财经优势,复合必要的商务知识、中外文化理论,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国际化人才。

专业特点:设置商务汉语和语言产业专业方向,重视教育技能和语言能力培养,强化汉英双语教学,使学生具备深厚的中国文化素养、娴熟的外语技能、突出的汉语能力,服务社会,走向国际。

核心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应用语言学、对外汉语教学概论、外国文学(双语)、现代文学、中国文化通论、写作、英语口语与听力、商务英语等。

4. 广告学

2002年招收本科生,本专业在突出学生深厚的人文基础和出色的广告策划能力的同时,依托财经优势培养具有整合营销传播能力的广告传播、品牌营销等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点: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使学生不仅能够独立完成项目策划与创意、广告制作和发布,而且在品牌文化以及组织形象的塑造、管理、推广等方面具备较强的执行能力。

核心课程:广告学概论、 广告策划、广告设计与制作、广告调查、广告效果研究、广播电视广告、广告文案写作、广告心理学。

5. 数字媒体艺术

2006年招收本科生,本专业培养文化底蕴丰厚、艺术修养扎实和数字艺术创作技能突出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点:注重节目制作的艺术理念和数字媒体技术应用能力的培养,使学生能够独立完成视听产品的策划、剧本、拍摄和后期制作,具有良好的媒体素养、现代传播技能和媒体运营管理知识。

核心课程:传播学、数字媒体概论、动画基础、电脑平面设计、电脑三维设计、数字摄像基础、非线性编辑、影视创意与制作、新闻理论与实务、影视广告创作等。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浙江财经大学—汉字国际传播与书法产业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