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通知公告|中心动态|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电子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中心动态>>正文

2015年度第六届中国语言经济学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

时间:[2015-11-03]  来源:

10月30-31日,2015年度第六届中国语言经济学论坛在浙江财经大学隆重举行。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黄建新教授致欢迎辞,人文学院院长何华珍教授主持开幕式。

论坛开幕式

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李宇明教授为本次论坛发来了书面贺信,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黄少安教授致开幕辞。教育部语信司规划协调处易军处长、浙江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华教授、浙江省语委办王振斌主任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论坛由主题报告、大会报告、分组报告和主题沙龙等部分组成。王建华、黄建新、黄少安、徐大明和张卫国等5位专家分别围绕语言经济学视野下的汉语国际教育、中国书法产业研究与实践、经济学视野中的语言、语言的外部化、语言经济与语言经济学等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在大会报告和分组报告中,与会专家紧紧围绕“语言经济学”这个主题,进行了多角度的分析和阐述,为提升国内语言经济与语言服务研究水平,推动语言经济学学科发展奠定了学术基础。黄少安教授对论坛作了总结。

主题报告

分组报告

   

   

中国语言经济学论坛2009年由山东大学、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院校共同发起创办。该论坛旨在促进经济学和语言学的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学术创新,推动中国语言经济的发展。截止目前,该论坛共举办了六届。本届论坛由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山东大学语言经济研究中心、南京大学中国语言战略研究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浙江财经大学人文学院联合主办,浙江财经大学人文学院承办。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及科研机构包括澳门大学等海内外60多名语言学界和经济学界专家学者参加了本届论坛。

 

   

 

    闭幕式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域外汉籍拓展近代汉字研究

下一条:黄建新副校长出席中国竹纸保护与发展研讨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浙江财经大学—汉字国际传播与书法产业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