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通知公告|中心动态|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电子资料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一.文化创意产业实验室、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建设

    获得财政部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100万元,为地方和高校提供文化创意服务和普通话培训测试服务。

二.为地方提供书法产业规划服务

  黄建新教授主持5个项目,获得项目经费56.5万元。

  1. “美丽乡村——上田村书法产业规划与研究”项目。2013年7月到2014年7月,由上田村提供经费3万元。

  2. 2013年,浙江财经大学中国书法产业研究所与杭州卓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书法产业研究项目——书法标准化教师建设及书法用具开发研究”项目,经费3万元。

  3. 2014年5月,浙江财经大学中国书法产业研究所与桐乡市政府签订“桐乡石门桂花村生态文化园建设”项目,经费30万元。

  4. 2014年5月,浙江财经大学中国书法产业研究所与杭州市物价局“杭州艺术品、奢侈品、古董价格鉴定”,经费20万元。

  5. 2014年度校级课题“中国特色乡风文明复兴过程书法功能的嵌入点及发展路径研究”,0.5万元。

三.行业标准

  1. 孙德平副教授参与《全球华语大辞典》欧洲部分(主要是英国)词条的编纂和意义的确定,成为欧洲华语的词条规范。

  2. 孙德平副教授参与《中国大百科全书·语言卷》(第三版)中社会语言学词条的编纂任务,使之成为中国社会语言学词条的规范释义。

  3. 何华珍、世原宏之汇集日本创制的历代“国字”及常用“国字”,结合计算机时代汉字规范,提出日本“国字”的汉读标准,参与大型辞书《字海》“日本汉字”编纂,承担国家语委课题研究,服务社会需求。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浙江财经大学—汉字国际传播与书法产业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