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通知公告|中心动态|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电子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黄建新副校长出席中国竹纸保护与发展研讨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时间:[2015-11-02]  来源:

10 22 中国竹纸保护与发展研讨会在富阳召开我校副校长、中国书法产业研究院院长黄建新应邀出席和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书法产业研究与富阳竹纸保护发展》的主旨演讲。中国文房四协会执行会长郭海棠,来自复旦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杭州考古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政府主管部门、书画界、国内媒体和杭州富阳、四川夹江、江西铅山、温州泽雅、福建将乐等竹纸产区代表共80余人出席了论坛。

在会上,黄建新发表主旨演讲。他首先介绍了我校开展书法产业研究与实践情况,他指出通过搭建研究院平台、开办本科专业、申报国家课题、撰写专著论文、举办“首届中国书法产业高峰论坛”、开展社会服务和国内外交流等活动,为中国书法产业学科体系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他围绕富阳竹纸业的保护发展这一主题指出,富阳竹纸作为富阳的文化金名片,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和经济价值,在保护中开发,在传承中发展,实现活态保护。要做到“三位”,即高定位、高品位、高地位,在此基础上实现求真、求美,要深入挖掘富阳竹纸历史文化内涵,制定标准化生产体系,进行整体的产业开发。他的演讲引起了参会代表与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

会议期间,研究院还与富阳区签署了书法产业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研究院将对富阳竹纸业保护发展提供规划指导,输送培养竹纸从业人才,建立书法产业实习、就业基地。

   

上一条:2015年度第六届中国语言经济学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浙江财经大学—汉字国际传播与书法产业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