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通知公告|中心动态|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电子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中心动态>>正文

中日文化交流暨中国书画摄影国际展 在日本大阪成功举行

时间:[2019-08-06]  来源:

2019年8月2日,由我校与日本关西大学、省书法家协会和省教育书法协会主办,校汉字国际传播与书法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中日文化交流暨中国书画摄影国际展在日本大阪关西大学开幕。日本教育部重点文科基地关西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主任内田庆市教授、东西学术研究所所长沈国威教授、国际东亚文化交涉学会首任会长陶德民教授及师生、艺术家和当地华人代表等近60人参加开幕式。我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应邀率团赴日本出席开幕式。会上,黄建新副书记代表学校致辞。


本次展览共展出中日艺术家及师生作品180余幅。其中,中方书画、摄影作品160余幅,我校师生作品59幅;日方书法作品20余幅。展览正值关西大学校园开放日,吸引了近千名该校师生家长前来观展,在当地引起了较大的反响。


展览期间,黄建新一行还出席了关西大学东西学术研究所主办的2019东西文化交流国际研讨会、中日艺术家学术研讨会暨笔会等多场活动,黄建新、徐文平、周寒筠等多位教师作学术主旨演讲,同时还举行笔会,中日书法家及师生挥毫泼墨并互赠作品。来自中国、日本、英国、美国、加拿大、越南、韩国及台湾香港地区的80余位专家学者、关西大学师生也参加了交流活动。此外,黄建新还看望了在日本学习与工作的校友并邀请他们参加母校45周年校庆活动。


本次展览是我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贯彻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的积极实践,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日两国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日本关西大学师生赠送给我校的书法作品(一)

日本关西大学师生赠送给我校的书法作品(二)

日本关西大学1886年在大阪创立的著名一流私立大学,现有五个校区和3万余名学生在读,拥有13个系以及5个院部。毕业生多为财界人士,该校作为就职率高的大学被广为人知,连续10年以上位列关西地区高中生想报考的首位大学,也是关西地区知名度最高的高等学府。



上一条:陈力卫教授应邀来本中心指导东亚汉字词研究

下一条:日本关西大学沈国威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浙江财经大学—汉字国际传播与书法产业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