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通知公告|中心动态|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电子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中心动态>>正文

东亚汉字资源研究中心举行第二次学术沙龙

时间:[2019-11-21]  来源:

     11月19日下午,东亚汉字资源研究中心在7-403举行第二次学术沙龙。此次沙龙主题为“汉字域外传播史(2)”,由中心主任何华珍教授主持,刘亚辉、王泉、徐键、苏浩等老师以及张玉婷、方文华、龚昌成、谢清莹等研究生参加,并特邀南京大学汉语言汉字学博士研究生金烨一同研讨。大家就汉字在日本、朝鲜半岛、越南和西方的研究综述和研究材料(续)做了梳理和讨论,并涉及了域外汉字的整理与规范等方面,各位师生踊跃发言,收获了不少研究理论和科研方法。


     沙龙的后半部分,三位研究生做了简洁的研究汇报,张玉婷同学和大家一起辨识并讨论了稀见越南文献中草书,提出了关于越南俗字的一些见解;方文华和龚昌成同学讨论了词典中词汇用例的判断方法,对一些外来词进行了梳理研究,包括补充词语的用例信息、更订例证等。此次沙龙讨论气氛热烈,各位师生态度严谨,认真积极,大家接触了学术前沿,得到了许多有益启发,明晰了下一步的研究方向,并初定第三次沙龙将于12月中旬举行。

                                                                  撰稿人:苏浩

上一条:东亚汉字资源研究中心举行第三次学术沙龙

下一条:东亚汉字资源研究中心举行首次学术沙龙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浙江财经大学—汉字国际传播与书法产业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