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通知公告|中心动态|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电子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中心动态>>正文

东亚汉字资源研究中心举行首次学术沙龙

时间:[2019-11-07]  来源:

    2019年11月5日全天,东亚汉字资源研究中心在7-403举行首次学术沙龙。此次沙龙主题为“汉字域外传播史(1)”,由中心主任何华珍教授主持,刘亚辉、王泉、铁徽、孙伟、徐键、苏浩等老师以及汉语言文字学相关研究生参加,就汉字在日本、朝鲜半岛、越南和西方的传播史略及研究材料做了梳理和深入讨论。


   东亚汉字资源研究学术沙龙聚焦“汉字”,旨在以“文献・文化・文明”的开阔视野,搭建一个可持续学术研究平台,突出“汉字文化圈”与“汉字传播”的特色,拓展交叉研究领域。其研究范围涉及域外汉字的发展史、域外汉字资料的整理、域外汉籍与汉字、东西语言接触的实况与个案研究、科研课题与学术论文的研究互助互推等,以交流、共享、精进为目标,开展定期研讨。通过中心网站及时发布研究成果,公布沙龙预告与简报,以及学术活动等动态讯息,使学术资源得到充分共享与利用。

撰稿:苏浩  审核:何华珍

上一条:东亚汉字资源研究中心举行第二次学术沙龙

下一条:陈力卫教授应邀来本中心指导东亚汉字词研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浙江财经大学—汉字国际传播与书法产业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