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通知公告|中心动态|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电子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汉字文明”与“汉字国际传播”协同创新研讨会日前举行

时间:[2016-10-14]  来源:

9月29日,“汉字文明”与“汉字国际传播”协同创新研讨会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汉字国际传播与书法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黄建新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郑州大学汉字文明研究中心主任李运富先生,韩国延世大学李圭甲教授,越南汉喃研究院丁克顺研究员、杜氏碧选博士、温敏博士等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

黄建新首先致辞,他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在杭州成功举办G20峰会之际,在当下“汉语热”、“书法热”的国际背景下召开此次研讨会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并预祝本次学术研讨会圆满成功。

李运富介绍了郑州大学汉字文明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他本人多年倡导的“汉字学三平面理论”。

随后,黄建新与李运富分别代表我校汉字国际传播与书法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与郑州大学汉字文明研究中心签署正式合作协议。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还分别围绕汉字文明、汉字国际传播以及书法产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研讨会不仅奠定了我校与兄弟高校的合作基础,而且进一步加深了同韩国、越南等汉字研究机构的友好关系,开拓了汉字汉语研究新视野,扩大了我校学术影响。

 

上一条:日本关西大学沈国威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一带一路”中国书法东南亚巡展暨首届中国书法产业国际论坛在泰国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0-2015 浙江财经大学—汉字国际传播与书法产业协同创新中心